發表文章

你好我好

最近 看多了,想多了,忽然發現自己好小。尤其是昨日在bible study中提到,當你了解自己是罪人,願意相信上帝,上帝就會解救你.老實說我的直覺反應就是: 怎麼可能 ! 會有這種想法的真正原因就是,我蠻自滿的,我確信自己的所作所謂是最正確的!其他人呢?!如果背道而馳,我想我會嘲笑他!多麼愚蠢的心理行為.我知道這樣不太妙,但我淺易識是如此命令著我. 我想這就是我的劣根性之一: 見不得別人好 !有點順我者生,逆我者亡的感覺.孔子有提到,要把劣根性這種人天生的本性移除,必須要靠道德以及智慧來磨蝕它.所以與其存在那種不是很棒的想法,不如多看看點書,多多反省自己,多看人家的好,才是重點! 多看人家的好,是我體驗的新重點,每個人的選擇背後一定有目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每個人一定都會朝向自己最佳的路徑,就算嬉戲也是他人生計畫中的一部份,不能以我的觀點來詮釋它, 相信大家都是好的 ,將心比心,我也要變好.

Have a good trip

How the bad worth, My travel in the weekend have destroyed by big rain. In order to this trip, I repair my car's light, change oil and wash it. I spend NT.930 to maintenance. not only do that but I also gather information about "台東", Find out some interesting, There have more landscapes and mountains, Just like heaven, the God reside in here. because I want to enjoy it, so I work hard in laboratory on this week. but that's all disappear! We will be latency. I pray for God. Hope God can protect everyone, let's have a good trip, and safe back. but now I want to the trip take place on time.

恐懼

圖片
每次 去教會上英文,我想最恐懼的莫過於,當老外想要跟你聊天,但你完全聽不懂,又很想回答他,最要命的是他表現出些許失望的表情。 在課前所作的準備,似乎效用不是很大,除了對聖經的陌生,在加上英文的詮釋,挺吃力的!最近思考的書看的太多,思慮的淺薄使自滿的我消退,果然!當你志得意滿的時候,就是你完蛋的時候!這種現象處處可見,從古至今,皆是種種教訓。 今天!我發現我的缺點,我相信發現是解決的開始!

Power of Web2.0

Web2.0 is fashion internet habit. before Web1.0 user just a audience and server management is needing hard to maintain the website, but in Web2.0 is not existence. "無名小站" is taiwanese Website, develop by college students of NCTU, from only provider share photography to various service, like Blog, video, a board can leave message and match friends by random. It is most popular than another websites, therefore I am member at there. This week I felt boring, browsed through Internet, I enter the name, my classmate from elemental school, That's interest about the result, My classmate's name is present at browser. I chick the hyperlink and enter his page, Oh right! He is really my classmate, extremely he was marry and his child is born. That was merely ten years, My friend is changed so much. If you want to find to your old friend. Through the strong search engine, let's memorize your childhood and deeply affected again!

有些東西要想很久很久

『論語別裁』是我最近在閱讀的書籍,當中孔夫子的弟子所提問的問題,深度之高,是我想像不到的問題,我也不知道從何解起,似乎自己思想有些淺薄。也讓我體悟道,世界上有些問題是需要長時間的思考才能完成。 對時間的關注,讓我去學時間管理,但時間的分割參數還在tune,我怎麼知道我一篇論文要看多久?一章節要多久才能吸收消化?一切的魔術數字讓我發生一些窘境,一個未完又接著一個,成就感盡失,被自己虛構的高效率所擊潰。 這是可以改善的... 看著自己的時間紀錄,發現時間花在沒有意義事情上面的比例,我畫個圖表會更刺激!再加上今天開始紀錄中斷時間,徹底的發現—我很難專心。 對於時間的trade off自己有些想法,先從最近聽到的一件故事說起;有人受到朋友快速致富的刺激,再大年初二閉門思過七天七夜,終於讓他想了出來,也獲得了成功。花很多時間悟透某些道理,大有人在。但我把時間切那麼小,一直推自己,感覺腦袋瓜有個鑽子,好不容易快鑽到石油了,又抽離出來,換下一個坑。 問題點在於不了解到底什麼事情真的值得深思?我很愛惜時間,所以把時間塞的滿滿,當然有些僅僅只是雜事,或是自己興趣一時導向的行為罷了。

慢點再吃糖吧

圖片
最近 學長跟我談到我們老闆的作風,先讓你摔,在給你糖。就以前大二上過他課就知道!他都是給個概念,接著就靠你們自身自滅了。當然很多同學感到納悶,怎麼會有那麼不負責的老師,當然我也是其中一位抱怨者。我們都很愛當接收者,不善於思考! 學習上從接受者轉換為進攻者,把老師教導的課題摸的一清二楚,縝密的判斷,否定必然的懷疑論點,我想這樣應該學的更多!試著讓自己脫離接受者舒服的窩。 講到吃糖,就想到最近大批同學們已經從考試的枷鎖中解脫,那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一件事情,他們每天的打球,都讓我有些羨慕,但是課程繁忙的我(27學分)仍在持續增強自己的腦袋瓜兒。好好讓我應付研究所及未來的生活。禮拜六的南橫之旅,我期待很久囉!自從大三之後大夥兒有些疏離,但我知道他們只是focus的重點轉移。所以這次超過二十個同學參加,感覺很熱血!所以這幾天讓我好好待在實驗室為旅遊打拼吧!

現在最好

令人眼紅心跳的假日又來了。就像以前高職時光,會興奮的起床,然後...打開電腦,陪電腦一整天。當然現在不會這樣子,只是興奮的心情依舊罷了。 除了例行公事之外,每個禮拜的starbucks是最近必做之事,轉換一下環境,會有不一樣的感受,相較於來自server的吵雜聲,在這裡多了些人們聊天的聲音,有人在k書、有教英文的、家庭聚會、朋友閒聊!顯然已經成為附近民眾休閒處所。我獨自前往,主要是來閱讀上禮拜購買的書籍『擁塞學』這本書真的很有趣,看得出作者用心的將複雜的數學以及物理用簡單文字來帶過。是值得一讀的普科書籍。 因為讀的太入神忘記時間,差點忘了今天的禮拜,來教會算是蠻有趣的體驗之一,雖然我來這,但並不能肯定我信耶穌,我只是認為聖經的論點是非常棒的。跟最近在讀的論語一樣!今天分享的故事,主要教導人不要妄自菲薄,神永遠與你同在,在聽完解說之後,我腦袋瓜兒就擁有三個感觸。我馬上將思路寫在紙上,作為我思考的架構,等等可以有條有理的做分享,第一個觀點是完美人生必須要有的4q,第二則是人生要有的八個朋友,第三是論語中的片段,主要是孔子告訴我們天生我才必有用,現在的結果是之前的種種表像,應當捨棄以往。 在每次的發表當中,在於每次在腦袋中想好的架構,送到嘴巴這邊就有些失序,只要每次的發言機會我會更加準備,把握每次練習的機會。 之前還在時間管理的混沌地帶中摸索,認知中的效率意味著忙碌,大錯特錯!當發生例外時,又在那兒該著急,自己的事情沒有完成,現在做這些無意義的事情,我的時間不夠了!這些念頭還是會不時的浮上我心頭。把握每個現在,規劃以及反省只是輔助現在的你,用更好的方式來進步,用更短的時間來做更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