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Fallen

圖片
新年設定的新希望好像沒有起色 日復一日的工作是常態現象 回到家就想要打電動、看電視電影是不可避免的勁敵 最可悲的事明知道這樣不好卻又不可自拔的墮落下去 自得意滿的入睡生活已經離的好遠 原來我也是沒有工作後就不會生活的一份子

Magic Office

辦公室是一個神奇的地方,它能夠把所有創意的想法及元素驅趕,讓人變得務實、急迫的想要完成任務。 而離開那面大門的背後,被禁錮的想法才慢慢回到原有的位置,有點像脫離地心引力後的自由。

Competition Again

http://www.bnext.com.tw/edm/2012hackday/sponsor.html     昨 天寫好的YAHOO HACK DAY的參賽表,大概有兩年多沒參加比賽了,但從報名的過程卻隱隱喚起那種緊張感,一種背水一戰的氛圍,一種揭開隱藏多時好鬥的本能;其實應該都多多參與競賽,屏除階級、公開一對一打鬥的活動,讓想法找到宣洩的出口。     BTW這比賽網站大概只有網頁設計比較OK,其餘的讓我深深感到台灣YAHOO是多麼缺乏工程師(連報名的內部流程都參雜大量的人力操作)

自律

自律型人才 我是嗎?也許現在不是。 學生時期的狂妄及熱情,對事情的渴望及高度是現在不可比擬。     現 在多些穩重,如同教授當初的指點,當初穩定度不夠,到了社會一定會經過"降溫"的動作,在這段時間你會暫時將創意及熱情的東西收起,但經過了淬鍊之後,你會發現那些收起的特性已經轉換成另一種型態來展現。     在 過程中,千萬不要墮落及看清自己,彷彿蓋棺論定一切只能這樣,曾經得意的事情現在沒辦法施力,曾經勇敢因為務實而逐漸變小,但那一切都只是個過程,要記住的還是最初的目的及想法。

selfish II

   今年的八月,同樣的情境上演,有出國機會、有跟女友計畫的長途旅遊、有做不玩的事情、有同樣炎熱的夏天,但沒有當初悸動的心情,像是個失去期待能力的小孩子,為了避免期待帶來的傷害,只能老成的淡看人生。

selfish

   去年的八月,令人痛徹心扉的八月,令人感嘆人是如此自私及虛偽,原本以為只要把事情認真的做好就是本分,但完成事情後的分食,竟是如此的骯髒及令人作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私心,對權力的渴望,或者要滿足他人的期許,回到研究所一年級的暑假,同樣的戲碼上演著,教授用著"威嚇的指令"要求我不該去當暑期interm,而要再研究室乖乖當他的論文產生機以及"小李子";好的東西總是不嫌少,貪婪的本質再各種角度不斷上演,吃著吃到飽的食物,看著網路上抓滿整個硬碟的影片,買著i系列的各種產品試圖補足整個產品線,把相機的記憶體拍到最後1kb才放棄;我討厭貪婪的臭味,所以強迫自己不那麼醜陋。

Cool down

每天花十五分鐘整理想法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每天花十五分鐘規劃行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如果都不做,那同樣的八小時就不叫八小時。 每天花十五分鐘寫一篇網誌也很有趣,想法及心情只有靠文字得以保留。 每天花十五分鐘認真吃早餐,沒有電腦、報紙、雜誌、臉書及APP,享受專注的態度。 我想,這就是冷卻的好處,看似沒那麼重要而且浪費時間,但是是最重要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