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休閒學

今天發現一個小秘密,就是休閒重要性,別把這理所當然的概念重述一次了!不過我直到今天才切身體會到休閒的目的,所以我要分享今天的生活。
今天又是充滿愉悅的週末,這個周末特別不一樣,除了因為是端午節慶外,我要為自己的精神得到解脫而感動,在早餐過後,懶洋洋的假日行就此展開,一早規劃的圖書館行程,到了八樓,黑烏烏的一切證明了今天休館,對後!今天是端午節。只好轉戰到書局,可能是今天太興奮出來太早,書局都還沒開,不過剛剛經過操場,看到一群棒球少年正在練習,感覺是要比賽,好吧!就讓我體驗一下熱血棒球高校的感覺。扎實的訓練,不斷模擬比賽可能會發生的情況,達到精準的守備,太陽逐步的上升,我知道我該走了,炎熱的天氣不得不找個冰涼的地方歇著,星巴客是我假日的休憩之地,享受店裡的氣氛,思考著如何將這種氣氛帶回家,對於讀書效率的提升有極大的幫助,所以營造屬於自己的環境是必須的。

今天閱讀的主題是創意性,人人因為習慣而偷懶,思考行為也不會走特異獨行的道路,所以讀書讀越多,眼界越看越小,畢竟高研究就是為了解決特定的問題,包山包海的問題想要解決?保佑你不會因為自己對複雜問題的無助,徹底粉碎你的信心,多一些水平式的思考,再添加垂直式的思考,思考的面向從線變成面進而變成體,多方面的探討思考更周詳,避免進入區域最佳解。
還在持續練習中。

下午的團聚也很充實,今天來了特別多的朋友;我要對之前感到抱歉的是,曾經我的無知,拿現在的成就來評估他人,做任何事情都考慮到利益,當然也帶來蠻大的懲罰,根深蒂固的比較心態,必須連根剷除避免春風吹又生。所以我希望認識更多的朋友,我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相信孤芳自賞必亡,與同伴間的深度對話,我可以學的更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What's Research?

Taiwan Wenzao English Debate Workship 4th(2/3-2/10) finish

Busy 60 第四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