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

仔細觀察自己的行為,許多小動作可以發現人性的弱點,像是我蒐集東西的習慣,喜歡一口氣的抓放到自己的口袋,這種看到就想擁有的心態,就是"貪心",想要抓取全部,抓住就往自己的口袋塞,將任何東西不斷的塞,覺得奇怪的是,為什麼我的口袋不會滿?!其實放進去的是破口袋,典型的左邊進右邊出的學習方式.
這是我的完美主義,不肯屈就人家,不敢承認別人的好,希望在經歷過的一切,我都能夠成為佼佼者,不允許懦弱存在我心,並期待著受到讚賞,但往往事與願違;學習欣賞別人的好,掌握自己特色,大聲說出你的不同,允許別人以及自己的不完美.我要分享一句智慧之言,是畢業旅行在澎湖商店看到的小紙卡,證嚴法師"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這句話讓我會心一笑,再怪東怪西的同時,好好想想自己,試著改變你看世界的角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ranslation] The lab or factory

我寫blog的目的?